close

   



有時


剛好處於困頓無解或莫名煩惱時,就在此時….


!!忽然~讓你看到或聽到一句


竟是如此貼切地反應自己的心情


又這樣一針見血地指引你的迷惘


或許


是當下的心情,讓自己對這些話語產生震撼的共鳴


心思頓時被感動了許多


此時的我


自會昇起愉悅的喜樂


感謝老天爺的恩寵


用如此的方式來提醒、指點我,讓我茅塞頓開


生活中常有些奇蹟,只是我們往往不在意、沒留意



有位員工因公司同事的背後流言而動了怒氣


為了維持公司和諧的氣氛及展現自己的大度


假裝不知道,希望不理會


可是心裡沒有真正的釋懷


致每天鬱卒,總似有一口氣無法抒發而悶悶不樂


幾次勸慰,還是無法打開她的心結


整整一個多月不開心地折磨著自己


還因無法調適及面對而請假一個星期


某天


此員忽然很愉快地與我分享


她總算可以放下這口怨氣不與之計較了


原因是:她因為感冒很久,一直撐到昨天才到慈濟醫院看診


一進醫院看到牆上掛著靜思語


「生氣,就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」


她感動的哭了此時也釋懷了….


是啊!…


Tracy幾次的費唇舌開導總敵不過


上天巧妙的安排:


在對的地方、對的時刻、遇到對的人或者對的事物來的適切


 


那天打開電視剛好在播放蔡禮旭老師的演講


雖然當時演講已近尾聲但有些話語也激勵了我陰霾二、三個月的心靈


抄錄下來與各位分享:


面對現實  活在當下


化悲憤為力量  化危機為轉機  化埋怨為慈悲心


人生不可能都是一盤好棋,只求每步棋下得有聲有色、無怨無悔


懂得感恩的人,慢慢的福份也會越來越大


 


    共勉…..


 


 


 


~~ Tracy 2010/10/3 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