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接下來二個星期,對方開始會動手,除了言語挑釁,加上推、拉動作,….故二人常被


留置處理;沒被打傷,我依然教導小犬,駡你就不要理他,打你就報告老師。每次


老師都有處理,會先找那位同學談,之後再換兒子,說得不外乎:他駡你或打你,


就不要回應等等之類的話語,然後叫C同學跟兒子道歉….但是道歉之後呢?


依然繼續挑釁…..


25日這天,小犬回來跟我說:「媽媽,老師到現在都還不換位子,C同學每次都會趁


老師寫黑板時,回過頭來駡我,今天還用樹枝射我,我馬上跟老師說,但老師轉過頭


,指著我,意思叫我閉嘴,我一生氣就….就把尺折斷了,媽咪真是對不起.


我只能心疼地告訴他,尺又沒惹你,你看這尺真是可憐…,但因是你自己折斷,那你


要自己用零用錢買哦。


兒子說沒問題,但請我要求老師換位子,我應允寫了封信請老師換位子,並再次強調


不希望有第二次暴力情況發生。


因為兒子會氣到折尺,讓我有了不好的預感,感受得到小犬的忍耐已到臨界點,換位


子的事,是該提醒老師不要再混了


隔天, 兒子帶回口信,老師說明天換位子。我心裡也替兒子高興。


第三天(27)放學,我在校門口撐著傘等著兒子,但小朋友都走光了,還不見兒子出


,心中有了不祥預感,好不容易看到兒子同學,同學跟我說,兒子今天被C同學賞


了一個耳光,現在在輔導室…….


此刻~~ 我的心就如傘外的大雨般悲憤.我默默地走到警衛室等待,等了20多分鐘,


才見老師跟C同學走了出來,老師意示C同學快走


我無奈地跟老師說,又打了對不?


老師點點頭,還是強調過程她並沒看到,現在全由輔導老師處理,所以她都不清楚??


也一直跟我道歉….(其實當時根本聽不到老師跟我說什麼,整個腦袋亂轟轟,只想趕


快看到兒子。)


知道今天老師又食言沒換位子,我再次跟老師要求換位子,還有我希望能跟對方家長


坐下來談談解決之道


老師說,換位子不能解決問題,找家長來學校,似乎也沒必要……我無言.


來到輔導室, 兒子與另二位同學還坐在輔導老師面前,原來今天兒子被賞了耳光,


子哭了,二位同學看不下去,合力追打打人的C同學所以三人都被留置….,我當時


很質疑的是肇事者為何可先行離開????


只見輔導老師一直稱讚兒子很有雅量,若小犬可以面對這種人而可以跟他和平相處,


那以後在社會上就沒有什麼人可難倒兒子了….等等.


(此時,心裡一直在OS,老師啊~~,一個未滿十歲的小孩,能有這麼大的修行嗎?換做是


妳的小孩,妳也會這麼說嗎?)


 


因還有事情故帶著兒子先行離開,老師說晩上再聯絡.


整個路上,我一直反覆想著,難道不還手的人就注定要一直被欺侮?我們不是難纏的


家長,就容易被忽略? 一路上,我分不清臉上是雨是淚?


兒子見我滿面愁容,跟我說:[媽咪,妳不要難過了,現在不會痛了啦,你若再皺著眉頭,


我以後就不再跟你說學校的事了哦?]


兒子啊兒子,你越是貼心,媽媽越是心疼,你知道嗎? 我該怎麼保護你,該如何讓你免於


暴力? 我的心裡非常的自責…?


晚上與老師聯絡,我跟老師說,我一直在猶豫是否該教導兒子反擊? 因為我已經無法


承受兒子再度的被打…..我堅持老師趕快換位子,還有我要請對方家長來學校當面談


….


老師承諾會換位子,但是建議我不要與對方家長談,因為對方家長不是很講理的人???


耳聞同學說及幾件C同學打人的事,家長總是聽信兒子的一面之詞,不是打電話駡老師,


就是打電話給跟他兒子有糾紛的小朋友家長,恐嚇其不要惹他小孩…….


老師還說,今天有問C同學,他說他只是輕輕的拍一下我兒子的臉頰而已…..我聽了更


加的對老師失望,我很嚴肅地跟老師說:我今天有勸兒子,對方可能是不小心的揮手打


到你,應該不會很大力吧? 所以不要太生氣,….但是兒子說,他是正面直接地打


了一個耳光,我痛到哭了,另外二個同學才仗義追了過去要打C同學ㄋㄟ…..


老師才說,~~是這樣哦..很抱歉,我當時並沒看見啦,….


 


~~老師,妳不能因為快要退休了,就這麼的怕惡貶善呀,講理溫和的家長妳就隨


便應付就好嗎? 我心裡很不是滋味但是又何奈? 只能自求多福.


 


我相信換了位子後,不會就此天下太平,我是該好好想想,若再有第三次暴力行為,


該如何因應?


 


次日,兒子換了位子了,C同學坐第一排第二個,兒子坐第三排第二個.


..怎不祥預感持續籠罩著,看來接下來的一個月,我這媽媽的心還是得雨不停.


悶啊!!!~~


 


 


 


~~ Tracy 2010/05 ~~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