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她的故事系列雪莉


 


        約一個月後,雪莉總算來上班了,那天中午我忙到一點才準備要去吃飯,等電


梯時剛好碰到雪莉,她也剛忙完要去用餐,於是二人便找了家簡餐店坐下, 點完餐


便閒聊起來了. 聊著聊著,雪莉問我有沒有覺得奇怪,一個月未見著她.我說會啊,


但若妳不想講我是不會先問的~~.雪莉笑笑著說:[Tracy,我這個月在養病….]


      [是嗎?為什麼?] 我露出驚訝的神情


        雪莉接著說;我一個月前發現腋下有一個約小姆指大小的硬塊, 本想等有空


再去醫院檢查的,誰知第二天就變成像十元硬幣那麼大,嚇死我了,當天趕緊到醫


院做檢查.結果檢驗出來是乳癌,醫院建議馬上切除,所以才臨時請長假住院治療.


        我張大了眼睛,[怎會這麼嚴重了?]


      [我當時想可能活不久,且每個人聽到癌症, 總是避之唯恐不及, 對這種病我


很難啟齒…..後來還好, 開刀之後發現尚未擴散太廣, 所以左邊乳房整個切除,


前是無大礙.]


        我鬆了一口氣, [還好,這是不幸中的大幸,雪莉~這都是妳平常做人很好,


於幫助人所累積的好報,真是謝天謝地哩!]


      [Tracy,我現在是少奶奶一族,其實有點傷心~~]


      [哎喲~雪莉,少奶奶又怎樣?! 外表根本看不出來, 妳要想呀, 妳真的很幸運耶,


      早發現早治療, 有的人得知罹癌時已是後期, 跟那種煎熬相比, 妳已經真的很


        好運了. 經過這事件妳應更知要好好愛惜生命, 總之, 能活著就是一件美好的


        事情.外表是其次啦.~我以果汁代酒,恭喜妳身體康復,乎搭啦~~]


        雪莉被我逗得總算展露了微笑,隨即收拾起笑容跟我說:[Tracy我有個構想,


請妳幫忙.]


        心想,雪莉該不會老毛病又來了,內心開始防備起來了…… [什麼事呢?... 不過


雪莉我最近忙上課以及規劃公司目前想推出的一個針對優良客戶的Program,可能


沒有多餘的時間哩….] 


      [~~不過二個月之後可能較有空,到時可能較有時間可幫忙. ] (這句是自己


編的,很難拒絕別人的我,只好給自己台階下,現場才不致太冷淡)


      [這樣哦,不過,Tracy妳是我認為最適合的人選哩….](心想,看吧~怎麼又來了


??) 雪莉接著說:[我發現女生應更加注意自己乳房的檢查,這次生病後, 我吸收


很多關於這方面的醫學知識,想說幫公司內部女同仁開一個課.., 所以才想請妳幫


…(心想,不會吧,難道要我當示範的模特兒,天啊!!我不要….心在吶喊著~~)


        她看我若有所思,繼續說:[ 我想說我來當講師, Tracy可否幫我鼓吹大家踴


躍來聽課,因為若我去邀請大家來參加的話,第一我是當事人,總覺怪怪的, 第二大


家若不想上定不好意思拒絕,透過第三者較不會為難….]


        咦~~,這有何問題,(好里加在…)這是好事吔,這種事當然是當仁不讓,Tracy


下毅然答應此請求.


 


約一個小時的課進行滿順利的,來聽課的人還算踴躍,總算沒讓我們丟臉.


 


        接下來的日子又恢復以前的樣子.....,雪莉今天收到一大束黃色玫瑰花煞是


好看, 上看下看左看右看就是覺得怪怪的,只 是不知那兒有問題??? ??櫃檯妹妹


小瓜呆說是X大哥送的今天是他跟雪莉的結婚紀念日, X大哥有來過電話請我


幫他收傳真再放到雪莉的桌上.~~羨慕的心情襲上心頭.


      [~小瓜呆妳為何沒把花放到雪莉的桌上柳,自己私吞哦~~~]我說


      [報告Tracy老闆,才不是咧,是雪莉要我放在櫃檯, 這樣來來往往的人看到花


便會感覺心情很好啦..]


      [~~既是X大哥送的,那我可否A一朵當紀念哩…] ,無法理解當初自己


的粉絲心態,現在回想起來,臉皮還真的比牆壁還厚哩


 


        那年年底,我離開了這家資訊公司,離職前幾天, 發現雪莉時常請假,直到我離


職當天, 雪莉也沒來上班, 故沒來參加我的歡送會. 心想會不會健康又出了什麼問


??? 沒能跟她道別, 一直讓我放在心上,必竟在工作上她給了我很多的機會學習,


括做人處事方面..所以離職後我常打電話回公司找雪莉,正巧打去那幾天她都請


,我倆還真有默契哩.


 


(…..待續)


 


~~  Tracy 2007/01/27  ~~


 


 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