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這幾天家裡的廚房都有訪客來訪,使得近日感冒的我,心情覺得開朗起


來了.


在某天的中午,正在廚房喝開水時,~~怎會有隻蝴蝶在我面前飛來飛去的,


是那種鄉間隨處可見的白色小蝴蝶,當時心情覺得納悶,但也沒想那麼多,


以為是誤闖入我的地盤而已,所以也就不理她,但第二天她依然在廚房內飛來


飛去.心想,她是否是飛不出去呢?於是在自己要出門時,順道帶著這個小客人


到住家的後山將之放飛,看著她看到綠意盎然的山林,那種迫不及待振翅飛舞


的心情,我似乎可以感受到她的愉悅,帶著歡樂的心情跟她說再見.


也在這時發現,其實車子停放在距住家有一段小路的山邊也不錯,除了需走一


段路可運動運動外,還可順便欣賞風景,真是一舉二得. 所以現也常捨棄將車


停放在住家樓下巷子,而轉停較遠的山邊,只怕會被偷的機率較高罷了.


過沒二天,廚房又再度發現了蝴蝶,但這蝴蝶被一個塑膠器皿壓住,趕緊將之救


,原來它剛從蛹中脫離出來,可能被壓了段時間,故翅膀有一邊是無法完全展


開的.怪哉~~


怎最近家中常發現蝴蝶哩,莫非是什麼好預兆???  ~~我就這麼愛胡思亂


想的,又証明了我想太多了啦,原來前陣子婆婆拿了一些自己種的白菜給我們,


由於沒有農藥,故當時再洗時發現有很多綠色的毛毛蟲,可能這幾隻幸運的跑


的快未被我丟棄,就自己羽化成蝴蝶了.這是發生在寒假時,於是跟小朋友作了


一些觀,並將之記錄下來:



 



 



 



後記:


話說有天晚上要進廚房拿東西,習慣性會去看看這小小訪客,但怎都未瞧見,


左找右找,上翻下翻就是未見芳蹤.那知,腳一抬起這小傢伙竟已奄奄一息


地躺在我腳下?,糟了個糕,事情大條了,想必小朋友知道了一定很難過.為了


怕他們傷心,於是編了個善意的謊言,說小東西去找媽媽了來掩飾罪行.


在此跟小蝴蝶及二個小寶貝說聲對不起, "~~是我殺的啦"…..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  Tracy 2007/2/6  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