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發薪水的日子又到了,在書房裡正難得認真地審核著每筆員工的薪資,結果有


些員工的帳是有些奇怪,於是打電話給在外頭辦事的先生欲了解情況,結果是


跟我的想法一樣,老公又因為自己的心軟答應員工先行預支薪資,明明截至月


底只剩可領10,000,但先生卻願意先行匯給他40,000???不禁又讓我怒火中


, ../Images/怒火中燒.gif.....此員工在公司根本是無視於公司制度的存在, 常常將公司所收


公款先行挪用,然後待稽核查到時,就跟公司說沒錢交付公款到月底領薪時


與薪水互抵;常常最後是薪水不夠扣反而透支了.


對於這種屢次故態復萌的員工,我的忍耐已到了極限../Images/崩潰.gif,實在不能再寬貸.


更過份的是他還到處跟其他員工標榜自己的厲害,反譏公司的無能,奈何不了


???實在可恨. ../Images/遠目.gif


其實,員工有困難幫助他,我認為是應該的,但幫助一個心態有問題的員工且認為


挪用公款是光明正大的事,反正月底給公司扣薪水….,但他都沒想到,他這種行為


有無尊重到公司,把公司預借給他現金視為理所當然,那對於其他守法的員工真


的很不公平,簡真讓我義憤填膺.實在無法忍受先生的好講話,於是很用力的摔下


電話以示抗議.../Images/狂暴.gif


此如潑婦的動作不小心被二個小朋友撞見,看他們似乎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,


是告訴他們到客廳玩,媽咪現在在上班,見他們也不敢多說什麼,快快步出書房.


由於自己的情緒正處於火山爆發的臨界點,怕自己會遷怒於二小,還是與之避開


才好.繼續著我的工作~~


過了不久小朋友不知何故進書房,喊了一聲~~”,我頭也沒回的說:[什麼事? ..]


老大馬上說:[沒事,沒事…]


~~反遭我的責備:[沒事不要來吵我,拜託你們,可以嗎?]


 


過了片刻,又來了,[~~]


[不要吵我!]馬上回應這句話, 此時的火氣並未稍降,[可不可以求求你們讓我安


靜一下,不要來吵我.,因媽媽現在還在氣頭上..]繼續著我的薪資核算,.


 


之後,小朋友果真安靜了許多,未來吵我;此時心中的歉意油然而生,不禁默唸著


[阿彌陀佛,請原諒我的無知,無法轉換心情,讓小朋友如此受罪,..]心情實在過意


不去,似乎已超越先前對老公的生氣~~~


 


正在懺悔之際,二位小朋友又進來書房了,當發現我看到他們時,哥哥怯怯地說:[


媽咪,妳不用講話,妳只要勾選這張紙上的問題就好了,於是順手接過這張紙一


,不禁讓我啞然失笑,實在服了這二位小兄弟,這紙的內容如下:


 


 


邊笑著邊勾選了答案,哥哥看了答案後展露了笑顏跟DD:[好棒哦,媽咪不生


氣了耶,可以跟她說話了…..,


此時的我笑著將他倆擁入懷裡,眼眶裡泛著淚光,心中不禁要感謝菩薩眾神賜


予我這二個人間的小菩薩,想必我的修行還是很膚淺,不為物喜,不為已悲,實在


是滿難的境界啊!!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  Tracy  3月 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