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


某天與二個小朋友聊天,喜歡與他們天南地北亂聊一通.接著兄弟兩便考我一題,


他們的最愛----恐龍.


哥哥問世界上身長最長的恐龍是什麼龍?!


開始計時., 5..4..3..2..1時間到,想了很久回答不知也,沒想到二兄弟覺得這麼簡單


的問題媽咪都不會,於是不知為何二人竟很有默契的用食指指著我:~~


~~……這麼笨都不會~~……~~……這麼笨都不會





我也不甘勢弱的說: ~~你們二人用食指指著別人,那另外四隻手指就是指著自

,~~~所以你們比我笨,~~~



 

說時遲那時快,二兄弟不約而同地將指著我的食指馬上轉方向,轉回指著自己,


續哈~~……~~……這麼笨都不會


 


看到他們一致的動作,讓我也覺得好笑!!


 


原本給他列為笑話一則,沒想到事情還有後續:


 


過幾天中午放學去學校接哥哥,遠遠看見哥哥與同學邊笑邊指著自己,腦子裡忽然


有著事情不妙的訊號.


 


哥哥一眼看到我,高興的又抱又跳,媽咪..媽咪的叫個不停,我也高興的與之起舞,


人邊走邊往回家的路上....


 


問哥哥剛剛跟同學在講什麼?


 


:,媽咪,我跟妳說,我同學好好笑,問我一個恐龍的問題,結果他自己也不知道答


,我覺得他很好笑,問人家問題自己都沒有答案….


 


Tracy : 那妳為何一直指自己??


 


:我笑他啊,而且我用4隻手指頭笑他哩~~~


 


Tracy : 那也按ㄋㄟ???? 心想原來教育小朋友是應該要把事情的始末及原由交待清


楚的


 


於是到了晚餐時,邊吃飯邊跟二個小朋友說,媽咪有跟你們說過:用食指指著別人取


笑人家,而另外4隻指頭是指著自己,對不對???


 


異口同聲: 對呀


 


於是開始了Tracy教子的溫馨畫面: (~~~)


 


小朋友媽媽會這樣告訴你們,是因為指著別人取笑他是不好的行為,是要你們時時


記得當你用食指指著別人時,別忘了你有4隻手指是指著自己的. 所以不要隨便地


嘲笑別人,不是告訴你們笑人家時要用食指指著自己啦~~知道嗎?


 


 


看二兄弟似懂非懂的,我也講的有點摸不著腦袋,頓時覺得詞窮,~~都怪自己中文


造詣太差,表達能力在小朋友面前幾乎破功…傷腦筋喲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~~  Tracy 2006/11月  ~~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