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


 


2006/ 12月6


今天載哥哥去上心算課,途中跟我說: 媽咪今天郭X渝有被老師說他令人很費心.~~


真是的~~


我說: 你們班那郭X渝應該叫他來學心算的


: 為什麼?!


: 因為他這麼不專心的小孩來學心算可加強他的定力,他喜歡動來動去的,注意力無


法集中,學心算較能集中精神


: 媽咪,那郭X渝沒學心算的話,是不是像現在這樣分開精神???


媽咪: ????????


 


2007/01


今天簽聯絡本,只見哥哥拿著要家長簽名的數卷給他爸爸簽,我覺得奇怪,所有作業都給


我簽,為何唯獨數卷拿給他老爸….,待他爸爸簽完名,我一看,[~~哥哥,原來只考79,


所以不敢給我簽ㄏㄡ????]


只見老大很認真的跟我說:媽咪,妳以前說只要我考80分以下的考卷,給妳簽的話,


妳的手都會發抖,我想說不要讓妳的手發抖,所以才給爸爸簽哩 …]


 


2007/5/11


同樣地每到中午總會去學校接哥哥,騎著我的小綿羊機車後面載著小一的他.喜歡一路


上跟他聊天開玩笑.因為下課時間,學校周遭的道路人車很多,騎著騎著便停下來等紅


,剛好前面停了輛TOYOTA的計程車,我就說:[哥哥,你看ALTIS~~]


[那裡….那裡~~]


[就前面啊…..]我說


忽然,綠燈了,趕緊提醒他:[抱緊,趕快抱緊….]


看我似乎緊張的口吻, 哥哥便問我:


[為什麼要ㄅㄠ、ㄐ一ㄥ٧…]


[反正你就是抱緊就是了啦…]


[為什麼啊????]


[你也可以不抱緊啊,不抱緊的話,我一加油門,你會往後掉下去會很危險哦…]


[~~~~所以我若是有ㄅㄠ、ㄐ一ㄥ٧, 掉下去警察杯杯就會趕來救我了哦????]


[抱緊就不會掉下去了呀…]


[為什麼???]


[~~我不是跟你講過了嗎????還一直問?...好啦~~]


於是我將他的小手往我的腰部握住說:[抱緊~~不要再問了哦…]


沒想到哥哥突然恍然大悟說:[~~~媽咪妳是說抱緊哦,我以為妳叫我報警啦…..]


~~~差太多了啦…. 哥哥…,只見母子兩已經笑成一團在晴朗的豔陽下.~~~


 


2007/5


這陣子哥哥回來常跟我提起地球暖化的事情,原來學校老師有在宣導.記得某天他問


:[媽咪,妳有無常使用烘衣機….]


我說:[有時候有哦…]


[媽咪,老師說要少用哦,不然會加速地球的暖化,這樣人類以後會很難生存,北極熊會死


,最後台灣會淹起來…..]


看他一口氣說了這麼多,還滿有道理的,於是稱讚他並告訴他讓我們一起為保護地球努


.


結果就在昨天,由於天氣實在熱的不像話,一回到家,哥哥拿起冷氣搖控器欲開冷氣


[等一下,哥哥,你很熱就開冷氣,這樣會促使地球暖化哦…..]


他猶豫了很久,嘆了一口氣說:[媽咪,可是妳很熱啊,我怕妳會受不了](其實是他受不了啦..)


我有點捉弄他的說:[沒關係,媽咪會忍耐不要吹的…]


哥哥又想了很久,忍不住按下搖控器說:[媽咪,我開一下,應該沒關係吧,地球應該不會那


麼快暖化才對????]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  Tracy  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