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那天老師跟我說哥哥這三天上課都沒有精神,有時還會恍神,二隻食指在桌上比


來比去的,沒有在聽課.老師已經跟他說了二次,但卻未改善??請我注意開導一下


回到家問老大,你是不是上課還在想著恐龍,然後又在比著霸王龍大戰暴龍呢???


只見老大說:[妳猜錯了啦,我是在比霸王龍大戰棘龍啦,結果是霸王龍獲勝哩….]


 


(~~小朋友,媽咪的重點不在這兒啦,..)


 


我說:[反正不管什麼龍在打鬥,上課就是要專心聽,不要分心,知道嗎???還被老師


說了二次,你好丟臉ㄋㄟ???下次老師再跟我說,媽咪就不讓你再買玩具了,知否???]


 


結果,過了幾天,我再去問老師有無這情形,老師說上課是較少見了,但升旗時二隻


手有在比來比去的,算是有改善了啦,媽咪不用緊張….


 


~~家中這二隻對於恐龍的迷戀真的很深,常喜歡模仿恐龍的動作,諸如:叫聲,跑步,


打鬥,我最受不了的是常常走在路上時,忽地二個小鬼學著恐龍的樣子,頭頸伸


得長長的,二隻手踡縮起來當爪子,快步往前跑,然後雄雄一個轉身,臉上露出恐龍可怕


的表情,當然再加上恐龍的吼叫聲,總是把路人嚇一跳,讓我這當媽的臉上馬上出現


三條斜線,趕緊賠不是.用過了威脅利誘,軟硬兼施的計謀,希望他們能改善,可總是


效果不彰.


 


經過自己反覆思考該用什麼方式讓他們自律,後來想到一個法子先試試看再說.


當哥哥正在玩恐龍時,我就故意跟哥哥說:[哥哥,媽咪覺得恐龍是你的壞朋友哩,


你覺得呢?]


 


(當然,一定是否認的.) 才不是哩,媽咪~恐龍是我的好朋友啦,我超級喜歡它的.


 


那你覺得若是你的好朋友,為什麼你常為了他被老師跟媽咪生氣呢?你看哦~你常因


為恐龍而變成老師眼中不聽話的學生,變成媽咪心中傷腦筋的小孩,你想想看,恐龍


讓你變成不受歡迎的人,那它真是你的好朋友嗎?


 


哥哥想了想,用懇求的語氣說:[媽咪,恐龍真的是我的好朋友啦,妳不要說牠壞壞啦…]


 


那以後你不要再因為牠被媽咪及老師唸,這樣才能證明恐龍是你的好朋友哦….我說


 


[,媽咪~~我一定會聽話的,我會讓妳知道恐龍是我的好朋友的,真的….]


 


果真這招有效,有一段時間了,老師透露沒再見到哥哥上課不專心或學恐龍的情形…..,


最開心的當屬我這當媽的.再來就是哥哥了,因為他真的證明了恐龍是好的朋友.


 


沒想到小朋友也可為了講義氣而改掉自己的習慣.真是服了他~~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 Tracy 2007/6 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