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 


常常中午去接放學的老大,總能遠遠地聽到有人在叫小犬的名字,並且大聲的道再


只見小二的他總是眼睛直視地上,看得出來是假裝沒聽到繼續往前走.於是我


趕忙大聲回應著對方:[XX再見,明天見哦,bye-bye.]然後揮舞著我的大手


由於這種情形已不只一次,於是問兒子為何對這同學是這樣的反應


兒子說:[媽咪,我不喜歡陳XX,他坐在我後面,每次上課或自修時,他都會一直拉


我的衣服或頭髮,我很生氣耶告訴他不要這樣,但他總是不聽…….,我有跟老師


,他還是這樣,所以我很討厭他…..]


[是哦~~]看他講得很生氣的樣子….,我還是跟他表達了我的想法.


[你同學這樣真的讓人生氣哩,但是~~若是有人跟你打招呼,即使你不喜歡對方,


貌上還是要跟他打招呼呀,不然,別人會覺得你很沒有禮貌哦…..對於自己不喜歡


的人,我們不需要主動找他玩,但是若人家來找你玩,你可以拒絕,但不要不理會人


.他跟你說再見,你只需回再見就好,無需多說,不就好了…]


兒子很無奈地說:[可是媽咪,我真的很討厭他啦,你不是說做人要誠實…..]


Tracy心想~~~,對啊, 做人要誠實,….這好像跟誠實扯不上關係呀????


[ㄍㄍ, 誠實是不要說謊,你跟誰說謊了?]


他想想….:[這樣….,我就是在跟自己說謊拉,因為我明明心裡就是討厭,但又要跟


他說話,假裝不討厭….我不要…]


聽起來好像有點道理哦,要規範一個將滿八歲的小朋友隱藏自己的性情,要他培養


情緒管理應對人際關係,對他來說似乎太過沉重了,當然身為老媽的我也有些兒


不捨, 小孩子不就是要天真單純,簡單地過日子就好嚒??? 於是自我安慰著,,若他只


是假裝沒聽見,而不是衝動的肢體反應對待這同學,我想我也不便硬要他照我的想


法做.或許會太難為他了.


於是告訴他,[ㄍㄍ那媽咪不勉強你哦,但是若下次他再跟你說再見,媽咪會陪著你,


也希望你陪著我,跟著我一樣揮揮手,好嗎? ] 聽話的兒子總是說好.


之後,又遇到此情形時,便有了這樣的畫面,當我聽見陳同學在叫小犬的名字時,


就會小聲提醒小犬:[ㄍㄍ! 揮手!!.快!.]然後我就大聲地說:[XX再見…..]熱絡地揮


舞著我的大手.


揮完手後,便開玩笑地問兒子:[~~兒子,他到底是你同學還是我同學啊?????]


看到此時兒子帶著疑惑的表情說:[看起來,他好像是妳同學啦????]


Tracy :[ ../Images/無言.gif..... ]


 


 


 


~~ Tracy 2008/05 ~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