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蒼生難渡

 


很多人立下宏願

希望有生之年渡人渡己

後來發現渡人比想像中的還難

真是..蒼生難渡啊,我們是否有想過為何難渡

有些人總是把功德掛嘴邊,一看到人就說了一堆道理

你知道這樣別人會接受嗎?

接受你的引渡表示有佛緣

不接受你引渡表示無善根



在這末法時期

依我這個凡夫看來

一些人是有點荒腔走板

我從來都沒有想過如何渡人

對待人是出自於真誠的心,閒話家常關心

〈道理就在自己的行為上,何用說道、何須講理〉



蒼生難渡

其實最難渡的人是─自己 

連渡自己都有困難了,還要去渡誰呢?

渡人不是直銷事業,拼業績算算人頭,這些人是我渡的

那些才是你的,上天才是主考官,成績如何不是你我說了算



父親車禍重傷

小女孩很天真問我

我有幫阿公抬腳,可是很重

我說妳只要把阿公當成菩薩,自然會變輕

這是從小一種孝的傳承與教育,深植在女孩心中

長大後,安分守己,不危害社會,知書達禮



渡人,先渡你自己

成全,先成全家人

如執意往外求,真是蒼生難渡啊...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文作者:─夏之星   圖引自:─雲水


 


 



 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