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

 


 


最近公司諸事不順,讓我從香港旅遊回來後開始悶悶不樂


腦海裡一直盤旋著一個疑問?


人,總是先怪罪別人,但卻忘了反省自己???


人性總是在我執的盲目下,為所欲為地做出傷害著別人的事,


試問:


當你一味地想著如何去傷害別人的時候,而對方真的被你傷害了


而你,


除了擁有短暫的快感,還有什麼?


之後呢?


你會快樂嗎?


或許,


你沒有一丁點兒的愧疚與不安,(我想..)


但是我相信:


「你給別人的,其實是給自己的;凡你對別人所做的,最後都會回歸到你身上。


所以,凡事不要高興的太早哦,我生命中的無情過客;


而我,


唯一能報復你的方法,就是越挫越勇,讓公司越來越茁壯,你瞭嗎?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~~ Tracy低語 ~~


 


 


這陣子,不時地激勵著自己,但也不時以憂鬱的心情打擊著自己


這次關卡,直覺是過不了,不知哪來的思維??


希望這次Tracy的直覺凸槌,不要太準,總是這樣地祈禱著~~但願


 


就在昨晚,聽到對面鄰居跟我說,我家樓下二樓的先生往生了,


心中想著怎麼可能呢?


二樓的鄰居先生以前是住金門,當完兵後舉家搬來台北


現才50出頭退休的他,體格高大健壯,常常早晨及傍晚都會去後山爬山


所以常會在樓下門口遇到他,他總會用中氣十足的聲音跟我道早問好,


是一個很好的人,也是個孝子沒聽過有啥病痛呀,會不會搞錯了呢?


但是,真的是他


這位金門先生( 鄰居10年尚不知貴姓? )五天前的下午3~4點去後山爬山


爬到一半忽地倒地,山上運動的人合力將之抬下山,但因他實在魁梧,


抬下山費了很大的力氣也浪費了很多時間,到了醫院就已沒有了心跳….


聽到這裡,我覺得好難過好難過,怎麼這麼好的一個好人,就忽然天人永隔


難怪這幾天都沒見過他,想到這,眼淚便不聽使喚地一直掉下..


回家告訴老公這件事,悲傷的心情沒有停歇,持續感慨著,


對照著目前公司的處境我的心情有著極大的動盪,不禁悲從中來,


真的就如前人所說好人不長命,而壞人卻總能活很久?


這是什麼世界?天理何在?


這個晚上,我一直在想著這個問題,而陪伴我的是痛失好人的心傷


 


今天,每每經過二樓,總讓我鼻酸潸然淚下,


而我唯一能為樓下鄰居先生做的就是唸佛號迴向,希望佛菩薩能引領他至極樂世界


祈願他一路好走~~


 


人生竟是這般的無常,發生在我的四周,而讓我的震撼感受更深


也不忘告訴自己:


不要再為公司的事抑鬱,坦然面對用心處理來代替煩憂


也不要再浪費時間來憤恨傷害我們的人,


人生既是如此無常,明早我還會如期醒來迎接朝陽嗎?


也許….說不定….


罷了~ 無常的人生,多餘的煩惱有何用?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 Tracy 2010/08/02 ~~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