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
 


一直以來,因為地緣的關係再加上時間的方便性,我們家的日常用品,作飯食材


都是到松青採買,雖然它有比較貴一些,但因為方便省時所以常於此消費。


天,松青門口有了某家銀行的信用卡促銷,業務小姐一直跟我推銷著她們的卡


有多好多好.主要因我是松青的常客,所以持她們的卡可打折,對我絶對划



從以前至今,我總是保持著三張信用卡的數量,一張VISA一張Master一張


JCB以應付有些店家只收某種卡的窘境且辦了卡我就不會輕易地剪掉;


所以年輕時我便不會跟同事一樣為了拿贈品而辦理信用卡,等拿了贈品三個月後


就剪掉….以往辦信用卡真是太容易了,只要上班的公司是稍有名聲的公司,員工


只要拿名片就可辦卡,且行員主動來公司收取,真是方便….


….扯遠了,言歸正傳~~


在超市現場,我一再客氣的推辭辦卡業務員的說項,但這小姐依然不放棄。看


她認真的工作態度我還是拿了申請書回家,並約定下次見面交付申請書時間。


回到家也沒有很認真的填申請書,等到約定的時間,我在松青門口卻等不到這


小姐的到來。之後她有來電跟我致歉,我的心裡沒有多大的不悅,因為~~這張


卡對我來說可有可無,沒辦成也無所謂啦


第二天是週末,這小姐來電問我有沒有空,她要親自到家裡來收申請書。大熱


天的,我跟她說改天再拿去松青給她,但她很愧疚一定要親自來收….我有被她


感動到...


下午2:00多,待我到樓下拿資料給她時,看到這位女業務媽媽騎著機車載著二


個兒子,一個小四,一個小二來我家,二個孩童全身因流汗而溼透,老二還因


為流著鼻血,而在鼻子上塞了一團衛生紙….我的心裡卻有著說不出來的複雜心


,給了資料,這媽媽還跟我解釋著此信用卡的優點看著她汗水一滴滴地


自臉上滑下,我覺得有些不捨也擔心著小孩會不會中暑,她說因為小朋友放


暑假在家,所以她去哪兒只好就載著他們到處跑…..真是辛苦..


流著大汗的她,讓我真正覺得認真的女人最美麗,這不單只是一句廣告


詞兒,真的是認真的毅力會散發出一抹光芒,震懾四周的磁場望著她們母子


三人離去的背影,我很心疼,而這幅背影的畫面一直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..久


久無法散去….


接下來,我就去香港玩了四天回台,一家人還沉浸在歡樂的氛圍中,信用卡


已經從我的記憶中完全抹去,還真的給它忘得徹底。


之後幾天,收到一張XX銀行寄來的小信箋,才忽然想起我曾經申請信用卡乙事


打開一看裡面大意是:很謝謝我的申請,但因我沒有通過徵信條件,故不得


申請信用卡…..


瞎米~~ 我怔住了,咦!!~~可疑哦,我怎可能信用不好?怎會沒有通過徵信呢?


心中狐疑著?


因為如此,原本不加理會的信用卡申請,忽地讓我重視起來了,…( 呵呵~


性就是這麼地奇怪??)


原本自認不重要的東西,當它讓人覺得不容易得到時,就顯得它的重要性….


事後,我還是打了電話詢問未通過徵信的原因為何?


這是否表示我開始在意信用卡的事,不然沒過不就得了,因為我也不那麼需要


多一張信用卡呀?


是我在意的是:徵信沒過,認為自己信用被誤解,而有受辱的感覺?(.好像


是這樣耶??)


詢問沒過的原因是,我名下有房子尚在貸款中


原來如此,不是自己的信用不好啦。由於當初買房適用首次購屋優惠


方案,利率不會太高,當然就用貸款的方式囉。既是這樣,也就算了。


明明心裡這麼想的,但心底深處卻有著覺得可惜的失落感,原本不在意的,


卻因難申辦而讓我有些失落。哎~~這是所謂人性的劣根性嗎?讓人不解。


一星期後,接到來自此銀行的來電,因為我辦了他們的信用卡,所以再次


確認身份??


當下直覺是詐騙電話,我也按兵不動耐心地等她把話說完。心想:小姐,


我已經收到妳們的無法申辦通知函了,妳現在要跟我核對資料,讓人覺得


可疑???


我跟她表明了我的疑慮,請她自己報上我的所有資料,讓我來答對或不對?如


何?對方似乎有困難,....討價還價之後,議定資料後3字由我唸,就這樣完成了


核對身份手續。


Yeh!~Yeh!!~ 我可拿到這張信用卡了哩...HA!HA!HA!!! 心情不自覺地開心了


起來....呵呵,沒想到結局竟是異常興奮地拿到了這張卡,這樣的心情,讓我


萬萬想不到柳。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~  Tracy 2010/8/6  ~~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